情系桑梓,救灾于千里之外
发布时间:2018-09-03
  
   2018年8月30号以来,广东潮汕地区连续强降水,导致多地内涝成灾,水患严重。其中,潮阳、潮南受灾最为严重,停水停电,给当地乡亲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得知家乡灾情,远在千里之外的菲华潮汕联乡会理事会诸位乡亲情系家乡灾情,时刻关注家乡灾情情况。会长黄秋发及时向祖国家乡政府了解灾情,连夜紧急召开全体理事会议,研究协助家乡救灾工作。会上赵启平荣誉会长,黄秋发会长和林翰执行会长等向广大会员及旅居菲律宾潮籍乡亲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伸出友爱之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起帮助受灾的家乡人渡过难关;一面指派正在中国探亲的副会长陈湘带队采购灾区急需物资。黄文永、肖锡金、刘映波、李民、黄育涛等乡会会员奋战十几小时,淌水涉险,于9月2号将承载旅菲潮籍乡亲对家乡关怀慰问的爱心——首批救灾物资运抵潮汕重灾区,以实际行动支援家乡抗灾。
   菲律宾菲华潮汕联系会情系灾区,关心家乡亲人的善举受到了灾区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家乡人民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