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亚庇华人同乡会馆联合会客人到访市侨联
发布时间:2018-10-26
  
   10月23日,马来西亚沙巴亚庇华人同乡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拿督黄小娟和属下各社团的会长一行17人到访市侨联,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和会见访问团一行。徐和说,近年来潮州市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广东省“振兴粤东西北”战略和国家创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市的发展良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优化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经济生态,全市上下同心,为实现把潮州建设成为享誉中外、独具品质、宜业宜居宜游的潮文化精品城市和世界潮人精神家园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潮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在经贸、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加强交往,拓展合作,共同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潮州故事,希望各位贤达多到潮州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推动潮马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乡情浓浓,乡谊切切,在热烈的气氛中,市侨联主席陈敏与来宾开展座谈交流,就加强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达成许多共识。陈敏对去年访问马来西亚时受到黄小娟会长等马来西亚各界人士的热情接待记忆犹新,再次表示感谢。他说,推动潮州文化和海外文化交流是市侨联的工作重点之一,并就9月份在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三个国家挂牌成立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的情况和社会各界的反响作了介绍。陈敏希望市侨联与亚庇华人同乡会馆联合会加强交流,推动潮州与亚庇两地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黄小娟说,潮州市侨联与马来西亚沙巴州各同乡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潮州之行时间虽然短,但通过耳闻目睹,大家对潮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民风民俗、热情好客的民众和这座古城焕发出来的无限活力都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他们一定把这次的所见所闻带回亚庇,让更多人知道潮州、了解潮州、爱上潮州。她表示,愿与潮州共同抢抓历史机遇,发挥侨务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殊作用,创新创业,互利共赢。
   据了解,沙巴亚庇华人同乡会馆联合会是沙巴州重要华人社团之一,在联络同乡情谊、促进民族间和睦、开展中马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许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