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潮州会馆筹备成立会圆满举行 张贵龙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22-06-23

老挝潮州会馆筹备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委员会会议6月21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办,万象市内政厅厅长宋雷·翁萨、老挝潮州会馆会长张贵龙、各级政府官员以及在老潮领潮贤等出席会议。

潮州人闯老挝已有百余年历史,广大潮州乡亲勇于开拓,奋发有为,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老挝成功落地生根,开枝散叶,繁荣发展,赢得老挝各界广泛赞誉。张贵龙会长介绍,老挝潮州人已经成为在老华人华侨的中坚力量,成为推动中老友好合作全方位发展的重要力量,尤其近年来包括2018年阿速坡溃坝事件、南部水灾到最近的援助中国抗击新冠肺炎、协助老挝抗击新冠疫情等重大事件面前,总有潮州人的身影。

随着在老挝的潮州人日益增长,一个沟通乡情、互助互爱的潮州侨社——老挝潮州会馆的成立越发必要。张贵龙表示,老挝潮州会馆的成立,首先响应老挝政府各国侨民自发自建自立侨社的号召;其次有助于团结在老挝潮乡和谐发展;也有助于吸引帮扶更多潮商在老投资兴业;再者能为促进老挝社会经济发展、巩固深化中老友好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此外,当前全世界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超过200个潮州会馆,本馆的成立将与世界潮乡融为一体,互相交流互相促进互相发展!

宋雷·翁萨厅长见证了此次会议成功举办,他表示老挝政府热切关注老挝潮州会馆的筹建, 将会大力促成会馆的成立。

会上,公布了第一届筹备成立委员会名单。张贵龙当选为第一届潮州会馆会长,陈正华为执行会长,副会长分别由张明强、陈复谋、杨瑞锦、张应源、李开明、林俊雄、洪世珍、马丽娟担任,陈俊耀担任秘书长,张富华担任副秘书长,多达76位潮贤成为理事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