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泰国潮安同乡会开办潮语培训班
2023年04月23日21:42  

图一:泰国潮安同乡会理事长吴炳林(左)致词,泰国潮安同乡会常务秘书长陈松深(右)致词。图二:吴炳林理事长,陈松深常务秘书长,陈伟林老师合影。图三:吴炳林理事长,陈松深常务秘书长合影。图四:陈伟林老师在潮语培训班向学员授课时影。

为了更好的弘扬和传承潮汕文化,让潮汕的语言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延续,让在泰国的潮人后裔握潮汕文化的精髓,泰国潮安同乡会于2023年4月9日上午九时在潮安同乡会大厦四楼少贤厅举办潮语培训班,泰国潮安同乡会理事长吴炳林、常务秘书长陈松深出席并发言,鼓励诸位学员学好潮州话,传承潮汕优秀文化。本次潮语培训班由精通泰语和潮语的陈伟林老师授课,向学员讲解“潮语八音”和音调的变化、发音技巧。吴炳林理事长在潮语培训班上发言向学员介绍学习潮州话的重要性和好处,泰国潮安同乡会向来重视教育工作,致力于促进中华优秀文化在泰国的传承,尤其是注重潮汕文化风俗传统的保护和传承,本次特聘著名潮语老师陈伟林来举办潮语培训班,让泰国的第二代、第三代的潮人后裔有机会更好的学习潮州话,打好潮语基础。学会潮州话对于工作和生活都有好处,在家中与家人可以说潮州话,在工作中同样有极大的好处,现在中国的经济繁荣发展,工业发达,中国制造商品遍布世界各地,有价格上的优势,所以各位学员学好潮州话,对于在同家乡潮州做贸易往来时能起到一定的帮助。
      陈松深常务秘书长发言时指出,泰国潮安同乡会举办潮语培训班,由有有多年研究和教授潮州话的陈伟林老师为学员授课,陈伟林老师教学经验丰富,而且是精通泰语和潮话,深刻知道泰语和潮语发音的不同之处,能有效纠正潮语发音的错误,以前潮安同乡会曾考虑到潮州市聘请老师来泰授课,但因不识泰语,不适合泰国的学员。陈伟林老师在培训班的三个小时课程中,向学员详细讲解“潮语八音”和一些声母的发音,与泰语的近似声母进行比校,纠正发音错误,以及语句中音调的变化等,授课内容生动有趣,让学员受益匪浅。

来源:泰华网

(责编:纪博珩、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