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全泰潮安乡亲联谊
发布时间:2023-12-13


      2023年11月25日,第十六届全泰潮安乡亲联谊大会于泰国吁隆府举行。中国驻孔敬总领事刘红梅,吁隆府府尹旺猜·空甲盛,泰国潮安同乡会理事长吴炳林等出席,泰国潮安同乡会吁隆分会理事长黄树明主持大会。
      全泰潮安乡亲联谊大会由泰国潮安同乡会发起,秉承泰国潮安同乡会成立之初的宗旨“联络感情,敦睦乡谊”,由全泰各府分会轮替主办,至今已经举办了30余年,明年的十七届联谊大会拟于春武里分会在芭堤雅东芭乐园召开。
      历届联谊大会增进了在泰潮安乡亲间的友谊和联系,促进了中华文化特别是潮州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包括潮州文化在内的中华文化在泰国大地上薪火相传。


      泱泱中华,历史悠久,文明博大。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独特的“潮文化”侨文化是在泰潮安同胞连接家乡的纽带,是海内外潮人对故土之“根”的原乡认同。每个海外侨胞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就像祖国参天大树上的一片叶子,根永远深深地在祖国的深厚土壤里紧紧相连。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根,把我们在泰潮安同胞的“魂”联系起来,更把我们“梦”编织在一起。

      泰国潮安同乡会将继续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以推广和发扬家乡文化,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在中国大使馆的领导与指导下,积极参与中泰两国的各项事务讲好中国故事,将泰国潮人精神发扬光大。



来源: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