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侨联举行《潮州乡音》作者迎春座谈会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8-01-26

作为传统的纸质传媒,在“互联网+”时代,《潮州乡音》如何更好地发挥宣传效应?1月24日上午,《潮州乡音》编辑部举行迎春座谈会,市侨联主席、《潮州乡音》杂志主编陈敏和副主席林爱群等领导与我市文艺界名家、《潮州乡音》部分重点作者及县区侨联领导近30人一起,深入探讨这个问题。

《潮州乡音》是广东省优秀侨刊乡讯,多次被省新闻出版部门推荐到国内外书展展览。自1985年创刊以来,坚持立足潮州、面向世界,以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家乡故事为办刊方向,突出“侨”味和“潮”味,以鲜明的办刊风格和丰富的内容风行8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海外潮人誉为“大家书”,被世界各地许多潮属社团列为必读中文刊物。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褒奖《潮州乡音》的宣传效应;市委常委徐和同志在不同场合鼓励市侨联要在创品牌上下功夫,努力把《潮州乡音》打造成一个影响大的宣传品牌。

主编陈敏主席和林爱群副主席对《潮州乡音》过去一年的编务工作和海内外的读者的评价进行回顾,向各位支持潮州乡音出版工作的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们认真倾听了各方的意见,表示要把大家的宝贵意见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办刊实践中去。

陈放、陆利平、翁义彬、陈树彬、蔡纪昭、陈奕良、吴兆明等作家、民俗文化研究者纷纷提出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大家认为,最能勾起海外华侨华人记忆的,往往是原乡的风土人情,譬如村头的老榕树、小石桥、祠堂、祖屋等等都是厚重的记忆载体,可适当增加一些乡土味强的文章;或是有针对性地组织采风活动,深入到乡村挖掘那些具有地方特色的东西,这样能更好地勾起在海外潮人对故土的记忆;要借助“互联网+”,让《潮州乡音》的宣传力度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陈敏主席谈到海内外读者对《潮州乡音》的高度评价时,专门提到他出访时看到许多侨领把《潮州乡音》置于案头方便阅读时,他满是感动和自豪。他恳请作者们继续支持《潮州乡音》,一起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潮州故事”,使《潮州乡音》成为天下潮人的精神食粮,为“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