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侨联召开第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8-02-06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在新的历史时期“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侨联组织的根本指针。2月2日上午召开的市侨联开第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是我市侨联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的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中国侨联九届六次全委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徐和首先通报了全市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向全市侨联工作者、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表示感谢。他说,市侨联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显著,市委市政府表示满意。他要求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化改革,强化机关职能,提升为侨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新时期侨联工作定位,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联系归侨侨眷,调动侨界朋友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为实现“凤凰腾飞”凝心聚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市侨联主席陈敏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侨联上下同心,开拓进取,开创了侨联工作新局面。2017年,以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侨界排头兵的姿态进一步展现;以精心谋划和推进侨联改革为抓手,侨联工作的活力进一步迸发;以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潮州文化和海外文化交流”的项目为契机,促进潮州文化与海外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以为侨服务、维护侨益为宗旨,凝聚侨心,扩大了朋友圈;以闽粤六市侨联工作经验交流会平台,拓宽工作视野;以提升拓展新侨工作为已任,使侨力资源的涵养进一步提升;以“党建带侨建”,围绕“五有”要求,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借助“人大”“政协”两会,反映侨界呼声和要求,行使参政议政职能。展望2018年,陈敏要求,市侨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改革创新,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广泛凝聚致力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侨界力量,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侨联副主席林爱群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达中国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他表示,市侨联将团结引领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扎实深入推进侨联改革,加强侨联党组织的建设。

会前,市侨联召开了常委会,审议通过了《第十一届十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初稿)及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