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客人到访潮州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9日,市侨联主席陈敏、副主席林爱群会见来访的菲律菲华宾潮汕联乡会理事长黄秋发一行,并就如何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和商贸往来进行探讨。

陈敏高度赞扬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在团结菲律宾潮汕籍乡亲、敦促乡情友谊、谋求社团福祉、促进乡亲们与其它族群人士和谐共处所做的工作。他说,近年来潮汕地区到菲律创业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几经打拼大多数人业有所成,并深深扎根于菲律宾,为菲华社会注入新的活力。他鼓励旅菲的潮汕籍乡亲主动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做好自身事业发展,为祖国为居住国做贡献;也希望能加强两个社团的联系,共同为潮州与菲律宾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发挥作用。

黄秋发介绍目前菲律宾国内和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的一些情况。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菲律宾作为沿线的重要国家,随着中菲两国关系向好,经贸、文化等交流和合作不断升温,他们这次到潮州考察,就是为寻找契合点、谋求合作点,希望得到市侨联的帮助,并在未来加大交流与合作。

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客人还透露,菲律宾在每年三月举办的文化节一直以闽南文化为主,广大潮汕籍乡亲希望争取在明年的文化节能注入潮州元素。他们说,潮州文化底蕴深厚,潮州传统文化深受菲律宾华人的喜爱,请市侨联牵线搭桥。陈敏和林爱群赞赏这一举措,希望以此为契机,推进潮州与菲律宾的文化交流,并表示将发挥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尽力促成这件事。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达成意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