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侨联召开县区侨联改革及近期工作会议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8-05-07

5月3日,市侨联召开县区侨联主席会议,市侨联主席陈敏、副主席林爱群听取县区侨联改革及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林爱群主持。

陈敏通报了市侨联改革情况。他说,《广东省侨联改革方案》印发后,市侨联全力以赴开展改革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深入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按照中央、省和市的要求,结合我市市情、侨情和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数易其稿,完成《潮州市侨联改革方案》上报市委,并于近期审议通过。他强调,各县区侨联要牢牢把握侨联改革的主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协同推进,确保全市各级侨联改革任务按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

潮安、饶平、湘桥、枫溪侨联详细汇报了改革方案的起草过程、起草依据、总体框架、主要内容和创新点,并表示按照省、市要求对方案加以修改完善,按时按质完成改革方案,力争顺利通过此次改革,进一步夯实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激发侨联组织活力,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会上,陈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县区要把这次群团改革作为突破口,严格按要求规范做好改革方案报批;二是把握时代主题,以侨联改革为抓手,以“四抓四要”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主动作为,求实创新,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全力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三是推进党建带侨建以及人文社区建设,把着力点向基层延伸,更好把侨建工作融入到各地区党建工作中去;四是合力做好今年11月份侨联换届各项前期工作,为广东及潮州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更好发挥侨联组织的作用。林爱群也要求各县区侨联要按照要求列好工作任务清单,落实专人按质按量加以落实。

会议还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对改革方案的起草、形成、印发等要求作了说明。

市侨联、县区侨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