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敏到扶贫点英粉村督查工作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8-06-14

6月12日,市侨联主席陈敏前往挂钩扶贫点饶平县樟溪镇英粉村督查“治六乱”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情况。

英粉村大力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通过拆旧、拆违,建设文化健身广场、停车场,整治改建村内池塘,拓宽村道,铺设人行道,粉刷民居外墙,栽种花草,使村容村貌得到全面美化提升。陈敏在驻村干部和村二委领导的陪同下,查看村内村外环境卫生、驻村帮扶工作、产业发展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提高卫生意识,树立美丽乡村新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支持和参与“治六乱”工作中来,共同营造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要充分挖掘当地旅游资源,以绿色发展促乡村振兴;做好乡村旅游文章,助力脱贫攻坚。

在与驻村干部和村二委的座谈中,陈敏说,坚持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扎扎实实把各项攻坚举措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的振兴;行百里者半九十,村二委、驻村干部和各帮扶单位,要形成合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政策落下去,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