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敏深入基层调研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8-06-14

6月13日上午,市侨联主席陈敏带队到湘桥区侨联调研,听取该区“党建带侨建”和“侨界人文社区”推进情况工作汇报,并在区侨联领导的陪同下到推荐列为创建试点单位的官塘镇元房村和磷溪镇仙田村实地调查摸底。

调研组通过与湘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蔡少贤交流、听取区侨联汇报、实地走访,以及与元房村和仙田村二委座谈了解后,陈敏对区侨联结合实际,选准选好试点单位,切实抓好创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陈敏指出,党建带侨建和创建侨界人文社区是深入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群团工作和侨联工作的意见,通过党建带侨建和创建侨界人文社区,激活基层侨联组织活力,把党对侨界的温暖传递给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乡亲,引导侨界跟党走。他希望区侨联以“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精神为指引,结合本单位、本区域的实际,立足现有的资源,以点带面,再接再厉,克服困难,一鼓作气把创建工作做好、搞活,做出好成绩,做出好经验;把好经验、好做法推向全市。

调研组实地考察元房村和仙田村的社区环境、侨捐项目、群众活动场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