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侨联组织党员到谷文昌纪念馆“过党日”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8-07-11

7月9日,市侨联党支部书记、主席陈敏、副主席林爱群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到福建省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过党日”,学习缅怀谷文昌精神,提升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从严治党”意识。

新中国成立后,谷文昌服从组织安排留在福建东山县工作。他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把贫瘠的东山岛变成了宝岛,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用实际行动履行入党的誓言,用实际行动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谷文昌纪念馆展出大量的详实的历史资料、文物和文字,真实地展示了东山县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历史过程,揭示了谷文昌事迹的精神本质和时代内涵。一路行来,满目葱笼,碧海蓝天,谁曾想到东山岛竟曾是“沙滩无草光溜溜,风沙无情田屋休”的荒岛,通过“听”和“看”、现在和过去的对比,大家深深地感悟到谷文昌“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工作魄力;“为民高擎一把伞,为民敢扛一片天”的勇敢担当;变“敌伪家属”为“兵灾家属”的政治智慧;用“当领导的要先把自己的手洗净,把自己的腰杆挺直”从严自律的精神,更深刻地理解了东山人民“先祭谷公,再祭祖宗”的深切情怀。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谷文昌的塑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意;并在谷文昌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更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推动侨联工作再结硕果,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侨联组织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