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敏等赴京出席第十次侨代会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8-08-31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8月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张热云、湘桥区磷溪镇侨联副主席刘国强等3名代表赴京出席大会。潮州市侨联和一批先进个人受表彰。

潮州市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陈敏在讨论会上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联工作高度重视,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专门出台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深化中国侨联的机构改革,对新时期侨联工作作了新部署,为做好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侨联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这次大会是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大会。他希望参加这次会议的我市代表,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把大会精神带回去,传递给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而不懈努力。

大会表彰了一批全国侨联系统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潮州市侨联被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我市陈伟忠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称号,陈鸿涌、方海平、钱辉华等3人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