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潮州投资环境推介会暨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签约挂牌仪式在菲举行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8-09-17

9月16日,由潮州市侨联、菲华潮汕联乡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潮州投资环境推介会暨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签约挂牌仪式在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举行。

潮州市委常委徐和、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菲华潮汕联乡会理事长黄秋发、菲华潮汕联乡会青年商会会长林翰以及菲华各界华侨华人、政府官员参加了活动。菲华潮汕联乡会理事长黄秋发先生致欢迎辞,他代表旅菲潮籍乡亲向远道而来的家乡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菲华潮汕联乡会的历史现状和愿景。活动期间播放了潮州市投资环境推介宣传片,市委常委徐和向菲华各界介绍了潮州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民俗传统和历史文化,他说,潮州是一座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滨江临海城市,潮州的优势是文化积淀深厚,城市文明和谐;交通体系完备,对外交流便捷;工业基础扎实,产业活力强劲;生态环境良好,政府服务优质。他希望通过此次的推介会,以潮州市侨联和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共建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为契机,为潮州与菲律宾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架起桥梁,共同促进两地经济和社会的进步。

推介会结束后,潮州市侨联、菲华潮汕联乡会举行了共建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签约挂牌仪式。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和菲华潮汕联乡会理事长黄秋发代表双方社团签署了“共建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协议书,徐和常委、黄秋发理事长共同为交流中心揭牌,菲华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有关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