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侨联检查组到县区检查“党建带侨建”和“侨界人文社区”试点创建工作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20日和26日,市侨联主席陈敏带领检查组分别到饶平县、湘桥区和潮安区、枫溪区“党建带侨建”和“侨界人文社区”试点单位检查指导创建工作。

在县、区侨联领导的陪同下,检查组分别到相关试点创建单位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各项软硬件设施的配置情况;现场还听取了县区侨联领导和相关创建点负责人的创建工作汇报。

潮安的文里村、大吴村,饶平的大畔寮村、力诚民间艺术馆,湘桥的元房村、磷溪镇丁氏大宗祠、太平街道社区,枫溪的詹厝村(双试点),是我市9个“党建带侨建”和“侨界人文社区”试点单位。这次检查发现,县区侨联和各试建点都非常重视,按照“党建带侨建”和“侨界人文社区”的创建要求,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布置村史、涉侨图片、社区活动等宣传栏,枫溪区詹厝村还建立了侨情调查、侨史等档案。陈敏对县区侨联和各试点创建单位立足自身优势和现有条件,克服各种困,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做了卓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意见。他指出,推进“党建带侨建”和“侨界人文社区”创建工作,是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各级侨联组织的工作重点,希望大家主动作为,以“党建带侨建”和创建“侨界人文社区”为契机,真正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他勉励各创建单位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争取早日向省侨联审报,早日得到批复,早日挂牌,并把好经验、好做法推向全市。

县区侨联领导表示,将按照市侨联的工作要求,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按时、保质完成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