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潮州创新创业基地”落户潮州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9-01-25

2019年1月24日下午,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潮州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落户潮州,揭牌仪式在潮州市恒德国际大楼隆重举行。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会长黄秋发、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副会长林顺等嘉宾为创业基地揭牌。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潮文化与海外文化交流的举措,市侨联主动作为,去年9月,由潮州市侨联和菲华潮汕联乡会合作共建的“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在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挂牌成立,在当地引起轰动,备受各界关注。中心成立后,市侨联和菲华联乡会迅速行动起来,深化务实合作,为深化交流与合作倾注了心血,下足了功夫。这次,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的“潮州创新创业基地”在潮州成立,是两个社团共同努力结出的硕果,是市侨联和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推动双向交流的又一个有力举措。

潮州市侨联和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二个社团领导表示,将通过“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和“潮州创新创业基地”的这二个平台,内外互动,让更多的潮州人了解菲律宾,让更多的菲律潮籍乡亲了解原乡潮州,为推动各项合作奠定思想基础、感情基础和社会基础,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深度融合,推动潮州与菲律宾的交流,促进潮州和菲律宾之间文化、经贸的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