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动态
广东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主任、本会会长张热云参加潮汕星河奖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7-08-29

8月20日上午,潮汕星河奖基金会还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人事任免建议等。第一届潮汕星河奖学业奖获得者、广州杰创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长孙超;金一文化粤东分公司董事长方伟忠;广东金明精机公司副总工程师的李子平;广东迈科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新波;广东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主任、本会会长张热云任新一任理事。

20日下午,潮汕星河奖第二十八届暨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第七届、潮汕星河中青宝助学金第五届颁奖、颁发大会在我市举行。记者从大会上获悉,潮汕星河奖设立28年以来影响深远,至今已奖掖了6163名(个)“星星”;历届“星星”成长成才后,也开始反哺基金会,助力“星河事业”发展壮大。

 

 

揭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光明,揭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定雄,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健彦,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史青等有关领导,揭阳市老同志欧汉波、陈石波、谢烈鹏,以及潮汕星河奖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陈国光,副理事长许佩君、李娜,理事会顾问洪琦炉、林生耀等出席大会并为本届获奖者颁奖。

 

 

陈定雄代表揭阳市委、市政府在大会上致欢迎辞,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潮汕星河奖设立的深远意义和激励作用,表示揭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星河事业,与汕头、潮州等兄弟市一道,携手并肩,奋力拼搏,合力推动潮汕星河事业更上新台阶。

 

 

据了解,潮汕星河奖基金会由广东省政协原主席吴南生、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兴胜于1990年倡导创立,创立28年来秉持“扶掖潮汕佳子弟,造就银河摘星人”的宗旨,已经奖掖了6163名(个)在品德、学业、科技、文艺和体育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星星”。本届获奖的“星星”共有240名(个),个人奖有190名,集体奖有50个;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则由潮人企业家林辉勇先生捐资2000万元设立,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今年获得这一奖项的老师共有94名,其中50%的获奖者来自山区、海岛和贫困地区。我市获得这一奖项的老师有42名;中青宝助学金由深圳李瑞杰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设立,到现在已举办五届,今年有48名考上211工程大学的贫困学生获得资助,我市获得资助的学生有34名,其中25名来自李瑞杰先生的母校揭阳一中。

 

 

据了解,潮汕星河奖自设立以来,在汕潮揭三市党政及海内外众多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得到不断发展和壮大,目前已经从最初设立的面向青少年品德、学业、科技、文艺和体育“五项奖”,发展成包括“星河助学金”“国瑞科技奖”“辉勇师表奖”和“中青宝助学金”等多个奖项在内的一个综合平台,形成了深入人心的“星河文化”,成为潮汕三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块知名品牌。因为受到“星河”精神的感召,不少热心人士特别是历届“星星”主动向星河奖基金会提出要捐款支持星河事业的发展,涌现了许多生动事例。比如,第一届潮汕星河奖学业奖获得者、广州杰创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长孙超最近向基金会捐16万元,表示学有所成且业有所成就应该反哺“星河”;金一文化粤东分公司董事长方伟忠捐10万元,并为星河奖基金会即将设立的“星河成就奖”设计和制作了纪念品;去年刚刚获得星河国瑞科技奖特别奖,现为广东金明精机公司副总工程师的李子平,在获奖后即从奖金中拿出10万元来捐给基金会;广东迈科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新波以及美国潮商会名誉会长、广东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主任、本会会长张热云也各向基金会捐了10万元。潮汕星河奖基金会表示,历届“星星”为星河事业添砖加瓦,将让“潮汕星河”更加灿烂,希望所有“星星”在获得星河奖之后,能够从中汲取力量,更加努力拼搏和不断进取,更好发挥自身聪明才智,为国家和家乡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潮汕三市媒体对本次访问进行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