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动态
本会会长张热云应邀出席第二届旧金山旗袍文化月——现场泼墨再现绝代风华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    发布时间:2017-04-16

4月13日(美国旧金山时间),一场绚丽的旗袍文化盛筵——舞台剧《百年旗袍演变》在美国旧金山市政厅前上演,广东侨界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本会会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张热云受邀现场在旗袍上泼墨挥毫作画,再现花样年华,绝代风彩。

 

 

 

美国旧金山市李孟贤市长伉儷及中国驻美国旧金山罗林泉大使伉俪出席活动现场并致辞。开启了“中国心·善美行”旗袍文化交流之旅的序幕,让这一场跨越汪洋大海的深情之约,有了一个完美而惊喜的开端。

舞台剧《百年旗袍演变》于市政厅演出场地全景

 

 

 

张热云现场旗袍作画并接受美国SINO TV电视台采访

传神的表情,优雅的姿态,在精美的旗袍服饰妆点下,再现了旗袍佳人的绝代风华,再塑了惊艳世界的“旗袍女人”传奇神态,将旗袍的典雅演绎得淋漓尽致、无可挑剔,让全场中外友人哗然,赞不绝口。

 

 

张热云与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罗林泉大使、夫人乔力合影

 

 

张热云与美国旧金山市李孟贤市长、夫人林进敏合影

李孟贤夫人林进敏,罗林泉夫人乔力,美国前国务卿舒尔茨夫人、旧金山市府礼宾官夏洛特、梅里亚德、舒尔茨和社区代表均穿上不同风格的旗袍,尽显女性魅力。

 

 

广东侨界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本会会长张热云表示,此次在旧金山市政厅前旗袍文化交流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旗袍,是老一辈华人漂洋过海,行囊中的一件旧时衣裳,是一件有念想的衣裳,是穿在身上的民族符号。希望以文化为契机,为促进中美的交流,共同参与国家提倡的“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描绘美丽多彩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