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动态
本会会长张热云随潮商礼佛团赴韶关南华寺礼佛祈福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    发布时间:2017-05-18

2017年5月13-14日,广东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主任、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张热云参加由深圳市潮汕商会陈健辉名誉会长率领的大吉大利潮商礼佛团赴韶关南华寺礼佛祈福。在陈健辉团长的募集下,来自海内外十多个潮属社团的会长、副会长等共50多位潮商捐赠礼佛善款,共计126.8万元,款项于13日下午全额捐赠至南华寺。

 

 

13日下午,第一批礼佛团员抵达南华寺。南华寺方丈传正大和尚会见了礼佛团一行。会见中,陈健辉名誉会长受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中国侨联副主席王荣宝,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和泰国前总理特使刘辉之托,向传正大和尚转达了亲切问候和祝愿,愿本次祷福供天法会圆满成功,祷求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功徳主们吉祥如意,祷福海内外乡贤同心同德,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传正大和尚高度评价潮商为家乡和所在地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慈善公益事业作出突出贡献,感谢各位功德主慷慨捐资,并为各位功德主加持祈福。

 

 

14日凌晨4时,全体礼佛团成员前往南华寺大雄宝殿,参加祷福供天法会。凌晨4时30分,传正大和尚与四众弟子齐集大殿。法会现场梵呗声声、香烟袅绕,法喜充满,庄严殊胜。祈福正法久住、圣教广弘;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与会善信身心康泰、阖家平安、福慧增长、六时吉祥。法会功德圆满,与者皆大欢喜。

 

 

传正大和尚与张热云会长互赠墨宝

 

 

法会结束后,礼佛团拜谒了六祖惠能真身,参观了灵照塔、藏经阁、虚云纪念堂、灵昭塔、九龙泉等寺内景观。稍后,传正大和尚会见了第二批抵达的礼佛团成员。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井然有序,充满欢喜。活动中有一位母亲携着尚年幼的一对儿女全程参加礼佛行程,使记者深受触动。潮商的信仰正是因自小耳濡目染,而变得日久弥坚。自古以来,艰险的生存环境,使潮人普遍形成了“广结善缘”、与人为善、敬神、礼佛的传统。佛教的思想已深入到潮人的人文精神之中。

 

 

参加礼佛的还有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迪拜、香港、澳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汕头、湛江、潮州等地潮属社团会长和代表。

 

 

南华禅寺位于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以东7公里曹溪河畔,始建于公元504年,梁武帝赐额“宝林寺”。唐仪凤二年(公元677年)始,禅宗六祖惠能大师来宝林寺说法37载,使南宗禅法大播于天下。故南华寺素有南禅祖庭之称,还与嵩山少林寺并称为禅宗祖庭,在东南亚、朝鲜、韩国、日本以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