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动态
侨青改造危房圆群众安居梦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7-06-10

6月9日,潮州市侨联副主席林爱群,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余坤锐、丁伟忠、林潮佳、佘丹晖,执委蔡显灼,秘书陈嘉惠,委员林志伟、郭晓辉、江春雄、卢翠云、吴春生等来到磷溪镇溪口八村进行慰问活动。

 

 

本月上旬,磷溪镇溪口八村一特困户刘秋得,退伍残疾老兵,离异,平时靠做点散工解决与年幼儿子的日常基本生活。因家庭存在居住条件较差实际情况,向我会求助。特困户刘秋得所住的房子十分破旧,由于年久失修,屋顶漏雨,完全靠在屋内打支架支撑屋顶,外加墙体裂缝,整个房屋随时都有倒坍的可能,如遇大雨就非常危险。得知情况后,侨青委委员们为他们送上侨青公益基金人民币20000元及社会热心人士共募集善款人民币10000元委托我会送达,总共三万元缴到村书记手中并与村二委干部进行了研究,决定对这户特困户的危房进行维修。刘秋得十分感激,他表示,以后他们父子两不用再担心房屋会坍塌,有了一个安乐居所,同时感谢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的爱心人士和村干部对他们的关怀,使他们一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爱的温暖。

 

 

昔日墙裂顶漏风雨来作客,今朝壁固瓦全寒暑去无踪。近年来,侨青委委员们以善良的意识和慈善的心灵,救助了一大批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使侨青公益路深植潮州大众心目中。有时候融化人心里坚冰的并不是太阳的光芒,而是人心里的温暖。因为温暖的阳光不是每天都有,但我们侨青委员们心里的这份温暖永远都不会冷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