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动态
潮州市侨联访问团出访马来西亚——敦睦乡谊 促进交流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7-06-21

2017年6月15日—17日,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率潮州市侨联访问团(潮州市侨联、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潮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以推进“敦睦乡谊 促进交流”为主题,对马来西亚进行友好访问,受到当地侨团的热烈欢迎。

 

 

6月15日晚,亚庇潮州公会暑理理事长曾锦明先生一行早已在机场迎接,拿督蔡顺平理事长及公会各位乡亲招待晚宴,其乐融融。

 

 

潮州侨联沙巴访问团领导和代表有: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原潮州市侨联主席杨锡铭夫妇、潮州市侨联办公室主任陈鸿涌、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张热云、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余坤锐、丁伟忠、林潮佳、佘丹晖、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执委韦丽妆、陈维君、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郭晓辉、潮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航济、潮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陈坤、邱东峰、邱洪贵。

 

 

6月16日,马来西亚沙巴广东同乡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拿督黄小娟设欢迎交流午宴欢迎访问团,希望能够于日后在推广沙巴促进更多的两地商贸、投资以及旅游活动,进而搭建紧密合作关系,为两地制造双赢局面。
同时也是沙巴旅游大使的拿督黄小娟也极力介绍亚庇市旅游景点,其中包括神山、海滩、岛屿及潜水活动,并强调亚庇市是沙巴州首府,同时也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她说:「沙巴欢迎来自潮州的乡亲前来这美丽的亚庇市旅游,以及投资房地产业,甚至是进行联商活动。」表示亚庇市地理位置理想,设有直飞航班往返中国多个重要城市,无论是旅游、商业投资或是房地产业的投资都有很好的前景。希望潮州侨联访问团,经过这次的实地考察访问之后,成为两地之间的桥梁管道,让中国潮州及沙巴亚庇在各方面搭建紧密的合作,互利互惠。此外,拿督黄小娟也现场移交邀请函予中国潮州侨联访问团的代表们,以便能再次到来沙巴亚庇出席广联会于今年7月8日,在亚庇客联大厦宴会厅举办的8周年会庆晚宴,一同欢庆这项广联会意义非凡的庆典活动。

 

 

出席这项午宴的人士,包括亚庇潮州公会监事长拿督邱陶正、副监事长拿督吴軏庆、主席拿督蔡顺平、副主席沈时丰、广联会副会长兼亚庇潮州公会署理主席曾锦明、广联会副会长兼沙巴亚庇广肇会馆主席谢福顺、广联会秘书长拿督黄一鸣、广联会副秘书兼根地咬四邑公会主席甲必丹马健儿。

据悉近年来,马来西亚沙巴州的华人社团会务活跃。马来西亚沙巴广东同乡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拿督黄小娟介绍,联合会有13个属会:亚庇客家公会、西海岸四邑同乡会、沙巴州亚庇广肇会馆、亚庇潮州公会、沙巴州大埔同乡会、沙巴州亚庇宝安同乡会、山打根潮州公会、拿笃四邑公会、兰瑙客家公会、山打根四邑公会、斗湖四邑公会及斗亚兰县客家公会。在沙巴州华侨华人中广东人约占75%以上,尤以客家人为多。

 

 

潮州市侨联访问团赠与马来西亚沙巴广东同乡会馆联合会

 

 

潮州市侨青委赠与马来西亚沙巴广东同乡会馆联合会

 

 

潮州市侨联访问团受到马来西亚沙潮联主席拿督斯里丘克海、亚庇潮州公会理事长拿督蔡顺平、山打根、斗湖、拿笃、内陆省、纳闽与东道组亚庇潮州公会等的热情款待!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巴总领事馆章禾副总领事参加活动。

 

 

潮州市侨联访问团赠与沙巴州潮州公会联合会、亚庇潮州公会

 

 

马来西亚沙巴州潮州公会联合会第十次团康日6月16日下午以潮州(潮汕)知识竞赛的举行,别开生面的活动。

 

 

当地媒体对本次访问进行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