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动态
潮州市侨联访问团出访新加坡——敦睦乡谊 促进交流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7-06-28

2017年6月18日—20日,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率潮州市侨联访问团(潮州市侨联、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潮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以推进“敦睦乡谊 促进交流”为主题,对新加坡进行友好访问,受到当地侨团的热烈欢迎。

18日晚,新加坡饶平会馆张福良会长一行早已在机场迎接。

 

 

潮州侨联新加坡访问团领导和代表有: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原潮州市侨联主席杨锡铭及夫人黄英、潮州市侨联办公室主任陈鸿涌、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张热云、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余坤锐、丁伟忠、林潮佳、佘丹晖、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执委韦丽妆、陈维君、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郭晓辉、潮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航济、潮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陈坤、邱东峰。

 

 

19日,分别拜会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暨饶平会馆、潮安会馆,乡情友情浓浓。受到坡潮州八邑会馆蔡纪典会长、饶平会馆张福良会长、潮安会馆邱荣水主席等家乡亲人的热烈欢迎。潮安会馆荣誉主席、百岁老人翁烈强先生偕夫人出席潮安会馆欢迎宴会并致辞,令人感动。

 

 

此次组团拜会新加坡有关潮籍社团组织,加强与新加坡各侨团的联系交流,并通过他们进一步加强与其它社团组织的联系,尤其是加强与新侨、华侨新生代的沟通联络。通过交流访问,加强潮州与新加坡社团间联系交往与友谊。

 

 

双方互赠礼品

 

 

其间,新加坡饶平会馆张福良会长向访问团介绍关于辛亥革命序幕之"丁未年黄冈起义,讲述潮人先贤张永福先生精通多国语言,以自己在新加坡的关系,努力联络各方志士,吸收会员,壮大队伍,成为孙中山在南洋革命的得力助手的故事。张永福先生的"觚园诗集"是华侨之父立民国是孙中山先生确立的,无可代替的主导地位。张永福先生是倾资资助大革命的侨领也是饶平张氏一代名贤,值得永远铭记。新加坡晚晴园是张永福先生支持孙中山先生革命的地方。张永福、陈楚楠(福建人)曾追随孙中山一起革命,创立了同盟会新加坡分会,张永福任会长。现任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的曾祖父张华丹也是同盟会成员。 南洋以张永福为首的潮人支持祖国革命事迹,不吝为生动的侨史教育课。

 

 

20日,拜会国际潮青联合会名誉会长、国际潮团总会永远荣誉顾问、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永远名誉会长、潮州市侨联名誉主席吴南祥先生,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

 

 

每到一处,访问团均向新加坡侨团有关社团组织,介绍潮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和由潮州市与国际潮籍博山联合会共建潮汕高等研究院(潮汕大学)的相关情况。访问团希望双方不断增进两地民间友好交往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