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动态
COSA学堂第一期分享沙龙“古城的魅力与未来”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7-05-15

5月14日在初夏的烈日骄阳里,带着点点温馨,COSA学堂第一期分享沙龙——“古城的魅力与未来”,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以及一首《府城巷仔》中拉开帷幕。


本期主讲嘉宾——潮州市古城文化旅游特色区管委会办规划建设科负责人陈夏阳先生用一段简单的自我介绍引入主题,分享了对近年来古城文化的了解以及认识。

在潮州古城汉唐遗风的文化内涵、遗迹的区域分布、骑楼专题调研以及关于潮州古城文化的公众平台以及古城书籍都做了详细介绍。

并对潮州古城的未来提出建设性的解决方法,在旅游城市搭建方面提出了链接古城快速通道计划,发展旅游交通。也期望能有更多的有为青年回潮发展,推动弘扬古城风韵。坚持以“复兴之路,不忘初心”把古城实现千年的规划目标等。


边听着这座生养我们的古城风貌,边品尝带有地方文化的小吃。做到用耳朵听,用嘴巴品,用心去感受这座别具风味的古城。



在嘉宾演讲完毕之后,会员们都表现出了每个人独到的见解并踊跃提出问题,受邀嘉宾潮州古城文化旅游特色区管委会筹委办副主任蔡纯纯、张仁仁(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规划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细心详细的解答。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沙龙结束后,当天参加的会员们围座一桌,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都在分享着自己对古城不一样的情感。虽有不舍,但我们期待下一期的COSA学堂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