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外资讯
中总组团考察东莞滨海湾新区
来源:香港中华总商会官网    作者:香港中华总商会官网    发布时间:2017-11-27

香港中华总商会(下称“中总”)日前组团赴广东省东莞市考察。考察团由该会副会长袁武、内地事务委员会主席梁伟浩等率领,与东莞市委副书记张科,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冠梓等会面,了解东莞市及滨海湾新区的发展情况,交流东莞市在粤港澳大湾区当中的发展机遇,而考察团重点参观的滨海湾新区邻近广深及港澳,是粤港澳大湾区及广深科技创新走廊重要平台之一。

中总袁武副会长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设想发展前景很好,湾区中包含了珠三角9个城市、2个特别行政区、广东自贸试验区3个片区,拥有非常好的条件。东莞在创新科技转型升级中取得重要发展,对粤港在湾区的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而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可发挥在融资上的优势,为湾区的发展提供更好的融资支持。袁武表示,大湾区今后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将非常便捷,香港应积极融入大湾区发展,使香港的商界及年青人从中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东莞市委副书记张科感谢港资企业多年来为东莞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向考察团介绍了东莞市最新发展情况,特别是东莞在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关于滨海湾新区,张科表示,新区将发展成为东莞的新城区,与松山湖高新区一起,成为广深创新走廊的平台之一。新区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在规划中,深茂铁路与东莞地铁2号线在此交汇,通过城际铁路,能快速到达深圳和广州的机场,也可通过客轮一小时即可抵达香港机场或中环。张科相信,滨海湾新区的发展能为大湾区、粤港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欢迎香港商界参与新区的建设,从中取得新的发展,而新区正处于概念性规划阶段,希望港商能结合国际经验,在规划发展方面多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