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外资讯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举办敬老关爱活动
来源:香港潮属社团总会    作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    发布时间:2018-01-17

尊老敬贤是潮人的传统美德,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成立以来,继往开来,秉承先贤美德,每年均举办敬老活动,支持特区政府「安老扶弱、改善民生」政策,不但关注潮籍长者的生活,更为众多市民问寒送暖,表达广大潮籍乡亲关怀社会的爱心。

为响应政府号召,延续前贤精神,今年潮总以「万人盆菜寒冬送暖」为主题,透过属下香港区潮人联会、九龙东潮人联会、九龙西潮人联会及新界潮人总会一起举办港九新界的敬老关爱盆菜活动,彰显本会同仁服务社会,安老扶弱的博爱精神。1月13日,潮总假香港九龙新界,同日举办盛大的盆菜宴,共办盆菜宴三千零八十席,邀请三万多位潮籍乡亲共享盆菜,畅叙乡情,增进乡谊,成为香港最夺目的敬老关爱活动,备受海内外媒体关注。

「万人盆菜寒冬送暖」活动总主场设于香港坚尼地城西宁街足球场,包括港岛的东区和南区,单在现场的盆菜宴共开八百一十席。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副主任何靖,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社联部副部长黎宝忠,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等,与本会首长出席总主场启动仪式。本会首长也将于各区主场主持仪式并赠送「利是」予九十高龄以上长者,同时与三万多位潮籍长者同晋盆菜,表达寒冬关爱送暖之心

活动总统筹兼地区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振彬介绍,紧接着举办启动礼的是新界区,主场设于青衣体育会球场,包括葵涌、元朗、荃湾、粉岭等地区,盆菜宴共开六百七十席。随后是九龙东区,主场设于观塘翠屏邨翠樱楼地下篮球场,包括翠屏、启宁、坪石、彩德、彩盈、顺天、宝达、秀茂坪、蓝田等地区,盆菜宴共开一千席。然后是九龙西区,主场设于九龙城亚皆老街游乐场,包括油尖旺、深水埗等地区,盆菜宴共开六百席。

主席陈幼南致辞,他表示,值此年终岁暮之际举行「寒冬送暖万人盆菜」大型敬老活动,希望在新年即将来临的寒冷冬季,为广大潮籍乡亲,尤其是潮籍长者送上节日温暖和问候。他指出,香港潮籍人士一百多万,大约占全港人口六分之一,特区政府首长和中联办领导出席敬老活动,不但是对潮总的支持,更是对潮籍乡亲的鼓励。潮总将延续先贤的优良传统,把尊老敬贤的传统精神代代相传。

监事会主林建岳致辞,他说,2018年是一个重要的年头,这一年有好几件对香港影响深远的事情,除了高铁通车,「一地两检」,为国歌法立法之外,随着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大湾区与香港的关系变得更加重要密切,只有积极融入大湾区的发展,才能带动香港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希望,未来大家一起为造福香港,造福市民,造福乡亲贡献智慧和力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感谢潮总在寒冬举办有意义的万人盆菜宴,秉承传统的尊老敬贤,团结互爱的优良美德,她鼓励包括潮籍族群在内的全港市民,一起为了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

活动当日,潮总义工队广大义工也在多位首长带领下,深入屋邨及小区,为长者及独居老人等有需要人士送上丰富而实惠的福袋,展示了关爱和服务精神,受到各区各屋邨和小区长者的欢迎,真正做到关爱到小区,送暖进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