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 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启动
来源: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    作者:潮州侨青    发布时间:2018-02-03

2018年2月3日,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的兄弟姐妹们欢聚在蓝玥湾唐宴,真情串起美好的心念,一种温情,一抹感动。所有的念,在一杯暖茶中容散,留下的,是嘴角幸福的浅笑,眼眸里的一滴温润。

下午六时正,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在余坤锐副会长和邢俊桦委员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鼓点气势磅礴,韵律铿锵,鼓技刚劲舒展,威武雄壮,由丁伟忠副会长带领的侨青锣鼓队,震撼开场。一阵阵鼓声、鼓出潮州大锣鼓的独特魅力、鼓出侨青委盛世新风。

市侨联主席陈敏、副主席林爱群、枫溪区侨联许国浩主席、潮安区侨联张文丽副主席等参加年会,为年会增光添彩。

张热云会长在致辞中向一直关心和支持侨青事业的委员们致以深深谢意,并强调侨青委是侨界的精英组织,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外联系,使侨青委活动得到更好的发展,利用一切机会,努力争取与海内外侨团和侨团青年开展交流合作。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潮州市侨青委的团体作用,不断加强与各方的联系,不忘初心,不辱侨青使命,有力有为,发挥自身特点,拓宽侨青委的联谊渠道,发挥侨界青年力量,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侨青,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陈敏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会一年来所作的贡献并对新一年侨青委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侨青姓“侨”,是侨联工作延伸和扩展,应广泛联系海内外侨胞,为侨服务,必须服从党的侨联工作,必须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大局找准侨青群众团体的社会地位;侨青是“青”,活跃是侨青的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合适年轻人特点活动,不断增强侨青凝聚力;侨青委是侨界年轻人自己的组织,把侨青委看成自己的家,齐心协力建设我们共同的家园。

苏永标会副会长作侨青委一年来财务情况汇报。

林潮佳副会长公布任命名单。

陈敏主席、张热云会长为新任副会长肖齐、苏钿, 执委夏继平、章伟祥,委员王小江、刘作锐、龚霖、杨枫、黄帆、李奕东、李少鹏、陈梓钺、陈志勇、黄珂、陈芳、丁淑如、文白微、曾宪杰、黄俊生、谢宝珍、吴淑丽等颁发牌匾。

年会表彰了为会务做出贡献的余坤锐、林潮佳、丁伟忠、佘丹晖、林子藩、韦丽妆、蔡显灼、陈维君、谢原子、郭晓辉等10位侨青委先进个人;苏永标、黄武雄、郑锷洧、江少伟、 何雯敏、王翠莹、潘文璇、卢畅鹏、林志炜、陈培斌、张秋亮、 陈斯如、吴春生、章伟祥、袁玉贤、许文枝等16位侨青委爱心公益奖;表彰了在2017年、2018年年会做出贡献的委员们.

一路相陪,浅行走过,一年来的侨青委活动在那一张张荣誉证书中,把温暖和感动留下,很多话,在不言而喻的感应里,那份已然收藏的美好,在一种叫做倍感珍惜的情愫里俨然生根,在公益的情怀中温暖绽放,那一抹向暖的微笑,染了时光长廊里的梅红雪白。

郑锷洧副会长作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志愿者服务队倡议书。

市侨联陈敏主席、张热云会长为志愿者服务队代表(队长:蔡显灼、第一副队长肖齐、第二副队长郭晓辉)授旗;

委员们现场踊跃的在志愿者服务队招募墙上报名,侨青委志愿者自愿自发开展或参与侨联开展的各项社会正能量宣传活动,包括应急救援、尊老爱幼、环境保护、扶弱济困、维护和谐等一系列活动和宣传。

由余坤锐副会长主持的慈善拍卖活动,筹集侨青委活动公益经费,将气氛推向高潮,各位会长、各位执委、各位委员无私将自己收藏的精品,真诚奉献,积极参与义拍活动。林爱群副主席义捐1幅书法作品;张热云会长义捐陈兰卿老师1幅国画、1幅瓷版画;余坤锐副会长2幅齐慧海老师书法作品、1套第四套人民币同号钞珍藏册、1套第五套人民币全同号钞珍藏册、六斤坛装酒鬼酒;.江少伟副会长义捐1件景德镇名家花瓶;陈维君执委义捐三件金镶玉;林哲委员义捐1只2米布朗熊公仔;袁玉贤委员、龚霖委员义捐1件玉石挂板,2幅林希炎先生心经;.黄帆委员义捐1件绿翡翠挂件镶18k铂金钻石;委员们在享受文化艺术的同时,也体现委员们的爱心善举。

接下来的欢乐时光里,邢俊桦、谢冬煜、杨枫、郑钟松等委员为大家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和抽奖等文艺助兴活动。

这世间有很多不会落幕的表演,携着深深的眷念,穿越经年的阑珊,想起念起,依然感动依旧温暖。

我们将满怀信心,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为在外打拼的华侨华人解决后顾之忧,紧抓发展机遇,全面推进潮州建设。身为侨青委委员,我们应密切与海外潮籍青年的合作交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推动潮州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向上的新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