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动态
潮州侨青召开2018会长、执委工作会议
来源: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    作者:潮州侨青    发布时间:2018-06-22

6月22日,本会在市侨联召开会长、执委会议。市侨联主席陈敏、副主席林爱群,广东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本会会长张热云,副会长余坤锐、郑锷洧、林潮佳、黄炳镇、江少伟,秘书长何雯敏,执委郑程光、夏继平等参加会议。

陈敏主席结合会议内容和侨青工作提出要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总体思路和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内外侨胞,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潮州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侨青委在对外联谊、社会公益、礼仪培训等方面进行讨论和部署。

张热云会长表示:新时代的侨青工作在潮州市侨联的正确领导及各位委员的热心参与和支持下,大家集思广益,发挥侨界青年力量,广泛地团结凝聚世界各地青年朋友,彰显侨青风彩,开创侨青新局面。

本会会长、执委们分别就本会发展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会长、执委们应本着无私贡献,敢为人先的侨青精神,为本会委员们多创造对外侨商合作机会。发挥侨界青年人才智力优势,动员委员们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定时不定点开展活动,以小活动带动大活动,创新服务帮扶机制。潮州是著名的侨乡,而归侨、侨眷是一个特殊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关注,体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着力关注贫困老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等实际困难,发挥侨青优势和社会各种力量,尤其是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团体的积极作用,形成社会、个人相结合的帮扶体系,使帮扶工作经常化、社会化、制度化。对就业困难的归侨侨眷下岗失业人员,开展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充分发挥侨界青年的作用,积极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要与饶平县、潮安区等区域的贤达人士形成共盟,招宽侨青服务内涵,拓展服务外延;广泛地团结凝聚世界各地青年朋友,深化同世界各国侨界青年的友谊与合作。

(生活有困难的归侨侨眷可联系本会:公众号中留言或2942486208@qq.com)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青年是活力,是创新,青年是激情,是奋斗,是梦想,青年更是社会的栋梁、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最终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以侨界青年之自信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去创造人生价值和青春业绩,合力助推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