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动态
慰问困难归侨侨属,画好凝聚侨心最大同心圆
来源: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    作者:潮州侨青委    发布时间:2018-09-04

在这个忙碌的尘世里,我们常常低头赶路,只看到自己不断前行的脚步,忘了看身边的风景。疲惫不堪的时间,抱紧自己的双臂,给自己守心自暖的力量。以为人生会这样一辈子的孤单寂寞,却不料,走过你的面前,看到了你眼里的如秋如画的善意。

92日,饶平县黄冈镇秋意盎然,县城大道的那些花开,那些河水,温暖如春。这个秋天,并没有与众不同,一样的风,一样的桂花,一样的观叶知秋。常常会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只是,总是有那一小段温暖的时光,是属于市侨青志愿者服务队的美丽。

饶平侨联、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来了,带着一份善心,一份爱意,深入到饶平县黄冈镇大畔寮村、黄冈镇区走访4户慰问困难归侨侨眷。侨青委员、潮州市十大优秀青年、市人民医院综合一科曾宪杰主任亲自为困难归侨侨眷测量血压和进行简单的健康检查。当得知一些家庭还没有办理医保特殊门诊报销手续情况后,主动和归侨侨眷宣传医保政策,引导他们到指定医院办理特殊门诊报销手续,为他们解决因病致贫问题。活动中,服务队的队员深入到每到一户,与困难归侨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子女的工作、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祝福,了解掌握他们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本次“慰问困难归侨侨属”活动,侨青委委员们送上侨青公益基金,侨青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给困难归侨侨属送上的茶叶和鲜花。本会副会长郑锷洧、黄炳镇、江少伟,副秘书长唐雪强,执委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蔡显灼、执委章伟祥、志愿者服务队第二副队长郭晓辉、委员江春雄、郑钟松、卢铭斌、吴春生、柯文胜、曾宪杰、黄珂等参加活动。

是啊, 每个人都不缺乏一颗慈善的心。但是,缘于种种,面对各种爱心行动,总会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触。这个时候,如果有一种力量能提供给我们行小善的机会。我想,涌动在许多人心底的善良和感怀必定会像火山喷发一样喷涌而出。有时,一份善心,或许是微不足道,如同荒漠中的一滴水。但成千上万,甚至上亿滴水汇聚在一起时,滴水就可成流,成溪,成江河湖海了。

感恩于上苍,有幸与侨青委心存善良的兄弟姐妹在一起。遇见侨青,遇见美好。孤独和落寞,一起收进岁月的垃圾箱里。遇见的是欢喜和懂得,让彼此学会珍惜。让共情的岁月只留下温暖,让同行的时光只留下快意。

山水长阔,岁月缱绻,谢谢侨青的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有幸遇见你,遇见美好,遇见生命中的真情厚意。

感动之余,我在想,除了有一副善良的情怀,自己还可以为侨青委做些什么?也许,作为侨青委里的一粒微尘,能做到的就只有力所能及、身体力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