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侨联传达贯彻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8-09-06

9月5日下午,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市侨联机关全体同志、各县区侨联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获得者、侨联青年委员会和留学人员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第十次侨代会代表、市侨联主席陈敏简要通报了本次大会情况、会议重点、主要精神、《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并重点传达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各个时期对侨务工作的指示精神,使全体侨联干部对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陈敏强调,部署贯彻好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个主题,坚持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最广泛地团结、引导和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推动侨联工作再结硕果,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侨联组织的贡献。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全文通读赵乐际同志的致辞和万立峻同志的报告,深刻领会中央要求和中国侨联的工作部署;二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为打造广东沿海经济带东部“桥头堡”、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拓展区、北部生态发展区联动区、潮文化精品城市而奋力工作;三要以十代会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潮州侨联改革创新工作。

大家认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侨界朋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中国侨联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改革创新精神,大会胜利召开标志着侨联事业发展迈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充分激发了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的干事热情,进一步凝聚了侨界群众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市侨联主席陈敏、副主席林爱群为获得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还听取各县区侨联关于群团改革进展的汇报。陈敏就加快推进我市侨联群团改革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由市侨联副主席林爱群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