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比利时潮州同乡会客人到访潮州市侨联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8-10-31

10月30日,比利时潮州同乡会会长沈翼、名誉会长刘延庆等到访潮州市侨联,受到了潮州市侨联的热情接待。市侨联主席陈敏会见了沈翼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热烈友好的座谈交流。

陈敏主席向沈翼会长一行详细了解了比利时的侨情侨貌,并介绍了市侨联近期的重点工作,特别是“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在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的开展情况。他希望沈翼会长等诸位旅居比利时乡贤,进一步密切两地的交流联谊,继续支持祖籍国和家乡的经济文化建设,共同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潮州故事。陈敏希望比利时各位潮人贤达多到潮州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在经贸、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加强交流,拓展合作,共谋发展。市侨联将尽心尽力为各种合作交流搭建平台。

沈翼会长介绍了比利时潮州同乡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比利时虽然潮籍华人华侨数量不多,但自比利时潮州同乡会自成立以来,既全力服务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又积极带动旅比潮人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和家乡各项事业建设,为促进两地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和友好关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比利时和潮州的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特别是在推动潮州文化在比利时的传播传承,促进华裔新时代了解祖籍国、认同中华文化尤其是潮州文化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比中两国友谊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