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潮州市侨联翁烈强仁爱基金”资助潮州高级中学贫困生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8-12-13

12月13日上午,“潮州市侨联翁烈强仁爱基金”在潮州市高级中学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该校41名品学兼优的侨界困难学生受到资助。这是市侨联为侨界困难群众办好事实事的又一善举。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和,侨联主席陈敏、市教育局长陈浩松和高级中学领导为学生发放助学金。

一直以来,市侨联把为侨界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时刻关心着困难归侨侨着生产和生活,克服各种困难,千方百计为贫困归侨侨眷解困解忧,纾解他们所遇的困难。市侨联发挥侨力、以侨助侨的举措得到了海内外乡亲的高度赞扬和热烈响应。今年初,新加坡知名侨领导翁烈强先生捐资100万元设立“潮州市侨联翁烈强仁爱基金”,全权委托市侨联管理,用于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帮助侨界贫困学子就学困难。

徐和对翁烈强先生心系梓里、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市侨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推进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千方百计帮助侨界困难群众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勉励受资助的学生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去迎接各种挑战,把感激、感恩之情化为学习的动力,学好本领,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高级中学校长蔡桐生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海外侨胞的拳拳爱心;希望学校领导和老师密切关注各位贫困学生的健康成长,使他们得到全面发展,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要珍惜海外乡亲的爱心,把感恩之情化为认真学习的动力,学好知识,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