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潮韵唱不停”——载阳文化潮剧公益大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潮州侨联    发布时间:2019-01-17

1月16日,由市侨联指导、载阳文化主办的的首届“百姓戏台”潮剧公益大汇演活动——“潮韵唱不停”在潮州市载阳茶馆举办,来自汕头、潮州、揭阳三市共12个民间曲艺社同台献艺,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场“12小时不断电”的潮剧盛宴。

此次“潮韵唱不停”活动可谓群英荟萃。现场助阵的潮剧名角有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姚璇秋,潮剧作曲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剧代表传承人陈鹏,广东潮剧院一团名誉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郑健英,以及国家二级演员、从艺30多年的潮剧老生张桂坤。活动期间,艺术家们与潮剧发烧友、海外侨胞票友齐聚一堂,赏剧论戏。

潮剧是潮州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它源自生活,植根于民间,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潮剧以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唱腔悠扬等特有的魅力及雅俗共赏的特点,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特别是在海外的潮籍侨胞中广泛传承,他们把对家乡的深情和思念,承载在听潮曲、唱潮剧之中,寄托海外游子对故乡的深切思念和无限热爱。参加活动的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会长黄秋发先生深有感触地说:“这是海外侨胞期盼的文化大餐。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是海外游子梦寐以求的事,对于海外侨胞更好的了解传承潮州文化具有很好的作用!”载阳文化举办的“潮韵唱不停”的活动,对增进海内外潮人传承潮州文化,继承潮州传统,创新潮文化传播方式,具有很好的积极作用,是弘扬潮州文化的一种重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