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动态
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林潮佳、余坤锐赴马来西亚访问
来源:潮州市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    作者:潮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11月21日-25日,由本会副会长、潮州市湘桥区工商联合会副会长林潮佳带队,本会副会长、潮州市湘桥区工商联合会副会长余坤锐等赴马来西亚拜访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进行学习交流。受到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永远名誉主席兼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总会长拿督吴源盛、马来西亚潮州公会常委兼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副秘书长李辉雄、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青年团总团长黄瑞雷、副总团长李征珂等热情接待。

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永远名誉主席兼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总会长拿督吴源盛对林潮佳、余坤锐两位副会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和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的成长历程及发展情况:马来西亚潮州人大约有七十多万,潮州人到马来西亚的足迹最早可以追溯到500多年前。虽然人数不多,但潮州人不仅在经济领域贡献良多,在教育文化领域也有着积极的表现,由马来潮州人创办的学校有34所,华人文化精英人士中潮州人占绝大多数。马来西亚当地潮州会馆超过百年历史的会馆很多,马潮联于1934年8月17日在槟榔屿韩江家庙成立设立初期仅有槟榔屿、雪兰莪、霹雳、马六甲、柔佛以及新加坡等地潮属会馆6个单位。83年后的今天,全马各地共有58个属会4万多名会员而马潮商会顺应时代发展,于2015年成立,致力搭建马来西亚潮商与中国、与世界潮商交流合作的平台。

余坤锐副会长说:“马来西亚侨团历史悠久,为传承中国文化及潮汕文化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在外奋斗侨胞们的精神纽带。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下,潮马两地的侨联侨团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在介绍企业来家乡投资兴业方面等积极进行对接,共同推动两地的发展。”

林潮佳副会长向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永远名誉主席兼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总会长拿督吴源盛介绍了家乡发展的基本情况。为大力助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充分发挥沿线各国潮属社团的积极作用,组织会员企业走出国门。

双方就本着“两会联谊、优势互补、项目合作、强强联手”的宗旨,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整合双方资源,共同发展联谊。希望通过建立大数据库、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互推品牌、联合资源谋发展、合作开展公益活动等多方面,搭建起双方联合发展平台,推动潮州和马来西亚的经贸合作发展。经过进一步交谈,本次交流活动得到了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大力支持和信任,并和潮州市工商联(总商会)达成签订“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